close

兒科老師說,
一個人的天生特質,
從他小時候的趨與避就可以發現,
我想對於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所產生的第一印象應該也是如此吧!
喜歡的人就會趨向,
想更深入的認識他,
見到面時會開心的打招呼,
不喜歡的人就會擺臭臉,
抱怨或是乾脆視為空氣,
而我在補習班中,
又遇到了一個對我的反應應該是避的同學,
剛開始,
我只是覺得她對我也許是因為不熟悉所以沒有熱情的反應,
但隨著相遇時間的增加,
我越來越覺得事實似乎不是如此,
今天我再次遇到她,
我稍微試探了一下,
我想就算是不熟悉,
但是同一個補習班見到的次數多了,
對方主動打招呼(嗯~也許是我的微笑不夠陽光吧~?!)應該還是會跟我回應的,
不過她依然冷著一張臉從我面前走過,
我想,
也許是我的聒噪或是從經說了什麼讓她不開心,
或是,
她就是討厭我這張臉,
許許多多的因素加起來造就了今天的局面,
因為三尺之凍非一日之寒,
討厭我我也沒輒,
要討厭我是很簡單,
要喜歡我我可就舉白布條投降,
因為這已經遠遠的超出了我的能力範圍了,
我原本是想說,
既然她好像不太喜歡我,
那我先主動閃人好了,
後來我又想,
我為什麼要逃避呢?
先討厭我的人是她,
又不是我先放出生人勿進的訊息的,
我根本不需要為她著想,
既然那麼討厭我,
不會自己離開喔~
想當初我實習被人討厭,
先討厭我的人也都沒有自己閃人了(既然覺得討厭幹嘛不自己眼不見為淨離開阿!),
而況討厭就是討厭,
避就是避,
要讓她對我的態度變成趨那也是強人所難,
既然如此我只要保持原樣,
不要理會她就好,
畢竟要讓所有人都喜歡自己那是不可能的,
這個道理我早就已經銘記在心了,
而且出了社會,
這種人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要是我過度在意,
只會讓我自己表現不佳,
態度更奇怪,
而且,
另一方面來說,
表現出真實的討厭比起內心的討厭還要好多了,
至少妳知道哪些人是絕對碰不得的,
總比在表面上很好,
背地裡卻落井下石還要好多了,
趨與避,
不會改變,
但是我可以改變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8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