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提的起也要放的下,
我想這也是我今天的內心想法,
要接受和同學一起走,
也要能接受同學自己先走的事實,
今天和同學以起去買晚餐時,
我在買完後在街口等她,
我等了又等,
看了一下時間,
現在是三十分,
又過了許久,
她一直都沒出現,
我在那短短不到一百公尺的街頭來回走了數次,
仍然沒有看到她,
在等待的期間,
沈重的書包壓的我肩膀好痛,
不透氣的上衣,
厚厚的牛仔褲讓我的汗不斷的留下,
而不斷的看到熟悉的面孔從我眼前走過,
還有幾個人和我打了招呼,
又過了許久,
仍然沒有看到她,
我再次來回穿越熟悉的街道,
仍然沒有看到她,
在看一看時間,
已經過了將近十五分鐘,
我想會不會跟上次一樣,
她還沒買好晚餐,
我想我等到四十五分好了,
我擔心又放人家鴿子,
於是又等了五分鐘,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搭上到補習班的電梯,
才發現她早已先到了,
連晚餐都吃完了,
還問我為何等了那麼久,
我的心情還真是滿不爽的,
還有等人還被嫌等太久的喔!
反觀我的湯麵,
早已冷掉,
從細麵變寬麵,
我沒有說什麼,
看著她和其他同學開心的談天,
心中的感傷真是越來越大,
心中也沒有太大的興致去享用我發冷泡爛的麵,
我連我的筷子都懶得拿出來用,
我只將麵撈完就丟了它,
我心理想著一個人的人際關係太差,
還真的是令人覺得日子滿難過的,
我甩開心中的想法,
一來我不想在沈浸在那個傷痛中,
二來我有問題想要問老師,
我速速的收拾了垃圾就丟了它,
調整好心情準備來上課,
上到中場時,
我突然想起之前有一題讓我百思不解的考題,
我一心二用一邊推動自己跟上老師的進度,
一方面努力的找出那題奇怪的題目,
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在考卷堆中發現了它,
一下課我東西也沒收拾,
深怕老師先走了,
我步向老師發問,
在老師的解答後我總算又學會了一題,
向老師道謝後,
一回頭,
心中的念頭還未驅散,
才發現我再次被人拋棄,
雖然不能這樣說,
因為別人對自己是沒有負責的必要的,
但是想想平常大家都不會閃的那麼快,
為何獨獨是今天我如此感傷的時候,
我再次感受到被人遺棄的感覺,
我連走樓梯的心情都沒了,
我只想等下一班電梯來,
我獨自走過平常熟悉的道路,
看著地上還遺留著傾盆大雨後的水跡,
總覺得,
心情似乎又更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8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