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和人之間,
存在著許多落差,
因為個人的思考方式和處事態度的不同,
更加深了這個差距,
有的時候,
自己很積極的幫了別人做了一些事,
通知他新的活動可以參加,
幫他整理一些複雜的文書,
為他做了一個花時間的作業,
雖然自己做的一頭熱,
花了許多時間和心血,
用自己的體力和勞力,
就差沒有腕隧道症候群,
做出來的成果和努力,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當自己抱持的高度的期望時,
對方的反應卻是冷漠的,
在這一刻,
我總會懷疑自己是否吃力不討好,
抑或是對方並不期待自己這麼做,
這樣的差距,
有時候常在我心,
因為自己的行動度還滿高的,
對許多是總是會自己做,
當然,
失敗的經驗也總是自己第一個累積,
雖然失敗了,
但我仍會通知大家,
不要和我一樣,
這樣的努力,
我覺得別人並不一定會第一個通知我,
但是別人的反應,
總是和我心中所想像的,
有許多的落差,
是因為我自己做的成果不符合他人的期望嗎?
還是其實這不是我應該去做的呢?
有時候,
自己的想法和處理和她人不同,
這個道理我是瞭解的,
但是我常常覺得我自己一頭熱換來別人的冷淡反應似乎有點自作自受,
甚至我開心的和她分享成果,
還要一問再問對方想要嗎?
不斷的催促他來拿回去,
這是怎麼回是阿?
難道對方一點也不期待我做的成果嗎?
我的失望,
一而再,
再而三的出現,
這個差距,
即是是相識多年,
也無法消除,
也許是我自己的空想,
我腦中所想的,
所期待的,
和現實總是存在著差距,
我想也許是我的熱切和他的冷漠差太多了,
才會讓我感到困難,
我是否應該和她一同抱著冷眼看看就好,
因為我的成果或許不是最好的,
和她人心中的完美有太大的差距,
也或許是我的成過在他人心中是一文不值,
不論我是否真的努力的想完成,
但對方的反應依然如昔,
對方的反應是如此的冷漠,
我想,
我是否也應該調整自己的方向,
減少熱切,
也許,
就能減少我心中感受到的冷淡,
也能不感到自己差勁的的成果公諸於世,
或許,
這樣比較好。
都有這樣的努力了,
我心中的想法,
他永遠也不會知道,
因為他根本不會來看,
唉~,
這樣做,
真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8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