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際的經營向來是我最頭痛的項目,
看的別人輕輕鬆鬆和另一個人打成一片是如此的簡單,
和陌生人攀談,
五分鐘就夠了,
即使不深交,
留下一個好印象,
大家日後聯絡好說話,
但是這樣的事,
在我身上卻遙不可及,
我做了許多改變,
記取我國中慘澹的教訓,
期望在五專能開出甜美的果實,
但五年過去了,
我遇過許多人,
和她們相處,
也和她們溝通,
經歷過許許多多事,
但在我心中,
剛入學時,
幼稚單純的想法依然相同,
我想找到我心中的朋友,
這個想法很過份嗎?
這個理想很困難嗎?
我忘不了老師告訴我,
有普通朋友就好了的想法,
我不死心的想要實踐我的想法,
但在五年過後,
我充分體會到老師所說的,
原來,
這個想法是如此得困難,
我不知道女生的友誼保存期限是多久,
從我們班上的朋友圈我知道,
一學期,
是客氣,
兩學期,
是難得,
能維持超過半個五專生涯的,
是很現實的寥寥可數,
那些看似好相處,
人際好得人都如此了,
又何況是我人際關係建立浪費了八年?
即是真的一同走過五年,
一起分享心中的秘密,
一同走過實習高壓的日子,
一起討論新的功課,
一起度過在考前不讀書狂聊天的時光,
在一同經歷了那麼多事之後,
彼此之間的落差,
我只能說,
五年,
還不夠,
因為,
有一天,
妳會突然發現,
一個原本你以為瞭解的人,
會一點一點的打翻妳心中的課本印象,
也許是好的,
也許是不好的,
也許,
真的停留在單純的小孩子的心裡的人,
其實是自己,
發現了真實的我,
驚覺到,
沒有一個人可以真的瞭解另外一個人,
即使花了五年,
他所呈現的面貌也可能讓妳大吃一驚,
雖然受到一點打擊,
但是有時候在旁邊看看,
可以學到多,
學到一個新的技巧,
學到一個新的想法,
才塑造出今天的我,
交朋友,
五年還不夠,
但是學時新技術,
五年就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8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