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不是生在有錢人家的我,
爺爺留下來的遺產和媽媽抽屜理的金鍊子都不是我家的幸福,
我的幸福就是有媽媽為我們三個孩子所做的,

幸福就是無論生活有多困難媽媽絕不將我們送給別人當養女,
幸福就是大雨天媽媽將唯一的一件雨衣要我們穿上,
幸福就是沒錢吃飯時媽媽煮的麵疙瘩,
幸福就是媽媽一手撐起全家的經濟不讓我們餓著,
幸福就是媽媽從自己僅存的帳戶中全部提出當我們的生活費,
幸福就是媽媽不畏自己懼高爬上搖晃的樓梯換壞了的燈泡,
幸福就是媽媽放下工作趕回家煮晚餐填飽我們飢餓的肚子,
幸福就是媽媽拖著疲累的身體走到房間和我們聊在學校發生的事,
幸福就是向鬧鐘一樣準確的媽媽將貪睡的我們喚醒,
幸福就是聽媽媽說小時候的故事,
幸福就是幫媽媽剪黑黑長長的指甲,
媽媽全心付出不畏痛苦只為照顧她的三個小孩,
即使痛苦也將我們放在第一位,
換來我們的幸福,

我認為幸福和快樂是不一樣的,
生活不容易不一定會有快樂,
但是一同生活即使不容易卻很幸福,
有幸福會有快樂,
有快樂卻不一定有幸福,
就像有錢的人也許花錢買快樂,
卻不一定很幸福,

而這一切的幸福來源全都是媽媽的堅持,
也許我們經濟沒有很好,
不能住豪宅不能買名牌,
但這樣的幸福,
讓我能知足過平淡的生活,
有正確的社會觀念不會想偷搶拐騙,
能願意為家人付出,
這樣的生活,
我覺得就是屬於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8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