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電腦被病毒破壞不得不重灌新的程式,
一個簡單的舉動,
卻讓我不只是無力,
也有許多複雜的情緒。

先是到買電腦的賣場送修,
是沒收錢沒錯,
可是他卻還我一台空機,
一台全新內裝、任何要花錢安裝軟體的空機,
沒有word,
沒有燒錄軟體,
沒有防毒軟體,
沒有壓縮軟體,
一台單純到極簡的空機!
我不知道這樣他能做什麼?!

幫我重灌的維修師堅守公司的規定,
要幫我灌這些沒有不行的軟體一定要正版(花錢買)才要幫我灌,
花錢就算了,
她們公司只提供一間不知名公司的軟體,
最好笑得是,
在儲存前要記得更改檔案,
不然別台電腦可能無法判讀,
花錢還有找罪受,
我壓根不想這樣,
我心想既然是空機一定沒有防毒軟體,
有了這次病毒大爺的光臨,
我再也不想看到它出現,
一定要裝防毒軟體,
於是又花了大錢買,
又是一個好笑的情形,
他竟然只給我防毒軟體的序號,
光碟沒有給我,
我摸不著二丈金剛,
因為對他不瞭解就沒有在說什麼,
於是帶著這台我不認識的空機,
移駕他處找人幫我處理,
找到一個很好的老闆,
他幫我灌了許多必備的軟體,
幸好除了c槽的資料之外其他都不用重灌,
我心中發出竊笑,
以為自己賺到了,
殊不知,
這才只是這次天災人禍的首部曲!

我回到家中,
找出送修前寫下的資料,
將那些我常用的軟體一個一個找回來,
我一點一點的將這台空白到不行的空機恢復我原本最愛的模樣,
但人算不容天算,
先是砸大錢的卡巴不停的出問題,
我不停著處理不斷出問題的卡巴,
心想如果多回報幾次能讓妳不再問我要不要重新開啟產品我會很樂意,
出問題、詢問回報對話誆、回報、重新開啟產品、更新程式,
同樣的情形,
一開啟電腦到關機我要處理不下數次,
剛開始發現開網路會這樣,
想不到隨著使用的時間增加,
他竟然連不開網路也出問題,
用著用著,
也才發現壓縮檔打不開(這還是我又再次提電腦去補資料的,而且甚至連剛剛才壓縮好都打不開,這應該真的有問題吧!),
又發現這台電腦沒有燒錄程式,
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迫使我不得不一再扛著他去找大叔幫我補程式,
最讓我無力的是,
在店裡開啟壓縮檔案沒問題,
心想能處理好真是太好了,
回到家才一使用,
竟然發現傳檔給人家不能開啟,
真是浪費了我開網路跑了這麼久,
心中的期盼頓時完全垮台!
不只如此,
那砸大錢的卡巴也因為表現不佳被大叔給除名,
他是我花大錢買的,
但也只在我的小銀裡活了不到兩個月,
換言之,
一個月要五百,
然後就掛了!
之後換了一個不知名的防毒軟體,
他兩天要開啟一次,
我按來按去,
不瞭解這個陌生的軟體要如何使用,
我其實對於這不熟悉的軟體除了懷疑不可靠,
更想他真的有用嗎?
此時讓我感到頭痛問題的數據機此時也紅燈直亮,
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
開啟網路又發現計畫不順利,
讓我生氣又無奈,
心中浮出許多悔不當初的念頭,
又不知道要如何開口找人幫忙,
一個簡單的動作,
卻換來我說不出的心酸。

怪不得人家都說,
電腦重灌不得,
嗚~
我心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8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