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

再經歷過一些事,

心中會有許多的話,

想跟對方說,

雖然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個理性充足,

感性不足、左腦比右腦發達的人,

但是我鼓勵我自己,

要常常對人家表達謝意,

即時那或許看來微不足道,

但是,

要人付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對人表示感謝,

我很認真的去執行,

或許有些許的不周。

 

我表達心意的方法,

有的時候是當場表示謝意,

一聲謝謝,

讓雙方都能開心的相處,

有的時候,

一些話說不出口,

我會寫卡片,

或是發一篇文章到部落格上,

或是寄封信給她,

讓她收到我的心意,

或是在即時通上遇到了,

向對方請教一些問題。

 

有問就有答,

如果都能有,

依照護理行政上說的,

這就是良好得溝通,

但是有的時候妳願意說,

人家不一定也願意回覆,

例如像說,

一起相處了幾年,

想對對方表示謝意,

不過,

過了許久都收不到對方的回答,

好吧!

或許是我的感謝,

對方收不到誠意,

畢竟,

收不到回覆只能自我檢討做人不夠成功,

怪不了人的,

不過,

要是在即時通上被人敲或是敲人,

對方總是以喔、嗯這類需要讓人費心猜疑的字眼來當作回覆,

我想我就不太開心了,

喔,

是指對還是好,

同意我說的還是不以為然或是有其他的想法呢?

嗯,

就更廣為使用了,

不信?

我玩這個字的使用方法給妳看!

這個字可以這樣用。

妳現在身體不舒服?嗯!

妳的網路不順?嗯!

妳三天解便不順心情不好?嗯!

妳男友剛剛在和其他女生調情妳吃醋?嗯!

妳的成績竟然比那傢伙還低0.5分?嗯!

我剛剛說妳在神遊?答案也可以是

說起來,

嗯還真是個妙用無窮史上無敵好用的字,

其實我要是常常收到人家這樣的回覆是還滿生氣的,

不想跟我聊,

大可不要回覆,

反正我很快就會發現我自討沒趣自動離開,

不然就隱藏上線,

保證妳的畫面試清新又乾淨,

連個畫面都不會有,

再不然,

佯裝不適,

想去休息然後封鎖隱藏,

有很多方法,

可以讓妳不跟討厭的人聊天,

不過要是真的不喜歡,

乾脆設定永遠顯示離線後設為黑名單在刪除也是個永久有效的方法,

但是敲人後只回覆我一個字,

明明是自己有問題,

又用最簡單的字問人問題,

明明知道我很容易誤會人家的意思,

還老是這樣,

問來問去搞不懂要說的意思,

害我都覺得是我國文沒學好應該要跟老師懺悔重讀一次,

而且最後還有可能被人家說搞不懂狀況?!

讓我有一種自討沒趣的感覺,

硬要說,

我確實是從一開始就搞不清楚遊戲規則。

還有就是,

打了一堆字只得到一個字的回覆那個feel很差,

不過我想那個『字公主,』

可能永遠也不知道我的os

我呀!

原本接觸打字是跟龜速沒兩樣的,

為了不要讓人以為我忙碌中,

或是有其他因素(人一扯到心中的想法,真是跳進黑龍江也洗不清!),

我很賣力的加強我的打字功力,

有的時候慢了點,

那是我在改錯字,

因為有些字如果筆誤,

讓引人遐想,

不過不是色情方面的,

當然,

自己的努力是端不上台面的,

我只希望,

能學到更多技巧,

讓人家願意回覆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8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