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種醫學界永遠無法醫治的絕症,

目前也無任何醫學博士有動手研究此疾病的治療方法,

患者可能會對某些事物有強烈的堅持,

而得了此病的患者,

外觀和健康者無不同,

但可藉由one by one的護理過程會談記錄發現病徵。

 

病例編號:09021987

 

我的病症很嚴重,

不過不是像那種傳統的處女座的標準病徵,

房間永遠整整齊齊像是沒人住過的飯店,

數學永遠是最拿手最擅長的科目,

衣著永遠整整齊齊像尊剛剛雕好的蠟像,

偏偏這些既定的印象在我身上完全不適用,

我的房間基本上除非是有預感今天有客人拜訪,

否則就像是電視上live的遭小偷畫面,

數學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我不懂為何數學要玩庭院深深深幾許的遊戲,

庭院應該是,

拿來放鬆心情的,

當他出現在數學課本上,

就跟小賓賓撞倒帝國大廈一樣的人人喊打,

或是,

樹一定要種在兩根電線旁,

然後再算這條路幾個電線桿幾棵路樹!

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我們上課時想到校外悠閒的林廕大道,

我只知道路燈只要會在晚上時變成螢火蟲的屁股就可以了!

至於衣著,

真不好意思,

我到了五專高年級,

還是可以給她t恤加牛仔褲就去上課,

在實習前,

本姑娘可是連有跟的鞋都沒穿過,

所以,

不要跟我說我的腳不適合穿什麼小尖頭的鞋,

我只知道,

穿上去不會痛能走路就是好鞋!

看起完幾乎是邋裡邋遢的我,

確有一種名為完美病的末期絕症!

 

首先,

我的初次發病是在國小的時候,

完美的我,

貼紙收集冊一定要這頁貼滿才到下一頁,

那貼紙和貼紙之間的空格,

真是完美的小,

而國中的時候,

那個時候的我當老師的小老師,

幫老師整理考卷,

當老師要我交給她看一下的時候,

我總覺得,

應該要整理一下,

夾個夾子他才能見人,

不過我所謂的整理,

是讓考卷排排站,

不過我沒有在計算兩張考卷沒有平行的差距,

因為那叫神經病!

該去看精神科醫生了!

802的龍主任不錯,

可以去掛他的診,

要是不好意思,

也可以去看身心內科,

不過醫生要是微笑的提醒妳掛錯診,

該去掛旁邊的精神科的話,

請記得到北療報到,

那裡會為妳保留一張床位的!

不過我的完美病,

倒是讓老師在全班面前稱讚我的細心,

最重要的是,

那夾子是花我的寒酸零用錢買的,

她有記得還我!

還有一次,

老師一起孵出我們實習的成果,

因為浩大工程,

老師還一度懶了起來,

不過看到我仔細的修改,

老師也認真了起來,

這也是她親口告訴我的,

原本還要請我吃頓飯,

不過我想我應該還負擔的起這筆錢,

所以我自掏腰包自己付帳。

雖然人家都跟我說,

不花自己的錢的飯比較好吃。

還有就是在實習的最後一站,

我不顧一切,

拿出完美的精神,

企圖在國圖找到所有有大腸癌字輩的相關文獻,

當我棄而不捨、扛著一大疊待印的資料出現排影印機隊伍中,

我同學用疑惑的眼神互相詢問,

老師是不是後悔文獻只要加五篇就可以、改成越多越好的指令,

而且,

電腦點一點印表機印一印就有一大疊資料,

為何要等專人找出原稿再影印,

我的完美舉動,

引來她們的側目。

我只好對著找好資料準備閃人的同學直說快好了,

不然她們可以先回去,

而且為了徹底的以文找文,

我還預約再預約那台電腦,

算一算,

那台電腦今天只為我而開!

而有了完美的資料,

報告我也毫不手軟,

硬是不斷修改加碼內容,

只要我能用上的資料我全部輸入,

也造就了我這輩子做過沒有還給老師修改且又最完美的報告,

滿分十分,

我應試搶下了九點多分喔~

我看到老師改過的報告,

心中的爽字非筆墨可以形容,

還有就是我的完美病在準備二技書審資料時大發作,

我看到人家給她狠狠的請了兩天假,

我也立刻跟進在家兩天孵資料,

雖然我的資料厚厚一大疊,

看起來很讚其實很糟糕,

因為我在整理時才突然驚覺,

我在五專前竟然沒參加過任何比賽!

獎狀當壁紙這種事當然是沒我的份!

而我的書面資料成績寄來時,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拉!

這可是我在實習後第一次這麼用心做的成果。

又有一次,

我在畢業後為了就學還是讀書兩者間徘徊,

讀書就像是小老婆,

得不到手的那個,

工作就像是在紅地毯前等我的大老婆,

微笑的看著我非選擇她不可,

我為了滿足我完美蟲作祟的心理,

足足拖了一個多月,

只因為我想寫出完美的自傳和履歷,

不過後來還是同學早以面試多間的刺激下,

我一不做二不休的丟出數家醫院的履歷,

在按下送那個送出履歷確認鍵,

我有一種輕鬆的要飛上天的感覺,

後來,

也因為完美病的發威,

我為面試做了眾多準備,

醫院面試的所有資料表、各醫院前往的地圖、旅館的資料和地圖,

上面還有小人在跟妳說:我在這裡喔~,

一切,

是如此的完美,

不過,

最後,

我一間也沒去,

還是去了一間面試醫院主任推薦的醫院。

 

一切看起來,

我的完美病真是完美的無缺,

不過事實上並非如此,

因為完美,

想做出完美的筆記,

那筆記當然是永遠難產拉!

睡覺聊天的時間都不夠了,

因為完美,

所以實習時,

我帶的書籍用具永遠是無人能比,

除了因為書太重怕箱子寄送中會破才跟人家約好各帶一半書,

否則我從來都沒有因為沒工具而跟人家借,

不過諷刺的很,

我精心準備的縫紉包從來沒用上,

倒是我的室友因為常吃好料褲頭的扣子鬆開幾次常常跟我借,

而且也因為實在太齊全,

有些東西,

我好像從來都沒用過,

而最後就是,

因為完美,

所以我一口氣打了兩千多個字,

這些林林總總因為完美病而帶來的病徵,

也為我增加了許多深刻特別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8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